海报作业X1

思考了审美的问题。

还记得有人对我说过:“你画的画太写实了,圈子里的人不会喜欢。”

那之后开始思考艺术的审美标准。

记得高中的政治题中,似乎用社会历史条件、人类社会做出了制约,认为审美标准在大体上是客观的。然而这只是宏观的概括。细分到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个体,审美就是客观历史条件产生的基本基础上, 衍生了主观的判断。

它有最低的标准,但在最后的抉择上还是取决个人口味。以上是我对审美标准的看法。

前些日子北服的毕业海报在微博发布。评论里有人夸,有人批。人的个体对一张海报颜色的运用产生了歧义。要说我的话,我不喜欢不会熟练掌握高饱和度颜色,却为了装酷而刻意使用那种颜色。特别还是在一场毕业海报展。(哇还有好多想说的,我在写论文吗?还是打住。)

略……

所以决心做大众能理解的东西,好看但大众也会喜欢的,不会对这种审美产生过多批判的设计。然而这样的设计难免会过于强硬?直观?吧。哎真的muzukashii。审美本身就很难了,还要去迎合风向、迎合圈子口味实在太难了。


很敬佩原研哉。

真正好的设计就是没让顾客发现它被设计了吧

评论
热度(1)
©tsubomi的拌饭 | Powered by LOFTER

有所喜爱,有所进步。乐乎,乐乎。
约稿私信,侵权必究
会法律的设计师